喜丧₋₋₋码文乞讨版

笔来!!!——

【周翔】联盟脸的使用方式(94~96)

  94.


  聊天软件也许可以掩耳盗铃的撤回,但也不排除收信者可能看到的事实,这又何况是面对面的诉说呢。


  上一秒还笑着的人,下一刻就冷起了脸。把污渍擦干净的孙翔将纸团了起来,抛向侧前方的纸篓里,又一口闷了碗里的关东煮汤汁,将碗放在点餐台上,拿着手机付账。


  内边前台就播报收款声音——“支付宝到账60元”


  倒是把周泽楷的钱也一起结算了。


  在说了“撤回”后,孙翔一套动作干脆的行云流水,而这冷漠的组合拳到是把周泽楷打愣在原地,直到孙翔交完钱要起身离开,周泽楷才学着孙翔的样子把碗里的汤水喝掉,再把空碗急慌慌放在吧面,追着孙翔而去。


  提前离去的孙翔也不顾周泽楷的追逐,自己长腿跨步,还把身上几个口袋都摸寻了,就为找出一个口罩。大晚上出来已久都没有带上的口罩,自然也不是为了防止被粉丝发现。只是单纯觉得…自己太他妈傻了!


  而现在口罩带上了,可以盖住自己发烫的脸,却不能掩盖过往片刻。


  傻愣愣听了别人bad end的爱情故事,明明没有酒精催发,眼泪,是往下掉了,他妈脑子到直接一个上头和周泽楷提出…谈恋爱!


  ……对!他就是听故事,还感动哭了。


  怎么想怎么二,又二又傻!都是唐昊那个傻逼天天说自己二翔说的!


  而尴尬懊恼褪去后,卷土重来就是久违的不安心态。


  谁能保证周泽楷内句话是真心的,而并非是开的玩笑呢。在便利店里,说不定就是周泽楷超常发挥的演技。


  假如就是周泽楷突发奇想的整蛊游戏,自己是不是会被周泽楷笑弄?再严重点,周泽楷是崆峒,明明是直男之间的笑闹,结果因他的一句“试试”,说不定朋友也做不成…严重些队友的身份也可能消失。


  如此这样想着,脸上的热度也就这样冷却干净了。


  孙翔就这样低着头,向前快步走着,揣在口袋里的手攥成了拳头。三四月都没有出现的焦虑情绪再次席卷了身体。


  95.


  狼来的故事,算是每个小学生都会学习的内容。


  而周泽楷就好像是屡教不改的小孩,次次的玩笑,最终倒是把刺插进了孙翔的心里。


  孙翔就那样头也不回的走着,周泽楷在后面喊他,也不见他的脚步有任何停顿。马路行道人群拥挤,大喊孙翔的名字也并不合适,最终周泽楷还是安静地跟随孙翔。


  倒是走回基地的路上,就在那条下坡的路,孙翔明显慢了脚步,周泽楷见状轻喊了一句,“孙翔?”


  被叫者脚步顿了一下,又要再次快步行走起来


  周泽楷到不再犹豫了,在孙翔溜走之前,抓住了他的衣服,“我听到了,你说的试试…”


  周泽楷话落,手里的牵扯感没有了,孙翔停住了。


  “试试谈恋爱?”


  因为看不清孙翔的神态,周泽楷还是抬着手臂拉着孙翔的衣角,小声问,语气还有一丝雀跃。


  见孙翔不理会,周泽楷就又绕到他的面前,打算抬起手,环住孙翔。


  未等到真正触碰到孙翔的肩膀,就被他大力的推开。周泽楷受惯力向后踉跄了两步,也因此和孙翔对视上了目光。


  他看到了孙翔泛红的眼眶。


  孙翔也看到了他欣喜到错愕的神态。


  96.


  “抱歉。”孙翔偏过头,又略显狼狈的想从周泽楷身边走过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不作数吗?”见孙翔又要逃跑,周泽楷这次则是站在原地又问了一遍。


  倒是孙翔顿住了,又立刻转身扑向周泽楷,把他抵在墙边,一把抓住衣领,哑着嗓子问,“什么要作数?试什么试?”


  可能听到了自己已经发颤声音,紧攥周泽楷衣领的手慢慢松开了。又全身松了力气的蹲下。


  “试什么?和你谈对象?周泽楷,我有时候真的闹不懂你,我真的分不清你有时候是不是在对我恶作剧,就像现在……我刚刚当真,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傻,特好笑?”孙翔抱住头,对着自己的头发不停地挠。


  “你现在恶作剧成功了,你觉得很好笑,可之后呢,你不会觉得尴尬吗?你是轮回的命根子,轮回的队长,以后训练时有任何的麻烦或者不协调,走的还是我……也是,我都转了两次会了,也不在乎第三次了对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百口莫辩。


  可真见孙翔那么大一只就这样窝成一团,样子那么好笑,说的话又让人伤感。


  平日的哑然,到现在也无师自通的顺利,周泽楷顺着墙也蹲了下来,平视孙翔的脑袋,见他还是低着头,就抬手把孙翔的头发理顺。


  孙翔感觉到周泽楷的触摸,想要躲开,又听见周泽楷的声音。



  他说,“这次不是玩笑。”



  他说,“真的喜欢。”



  他说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  孙翔猛地抬起头,看见周泽楷正在笑着看向自己。


  咚--咚--


  是谁的心跳声如此迫不及待?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