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丧₋₋₋码文乞讨版

笔来!!!——

【周翔】联盟脸的使用方式(91~93)

复健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



    91.


    凝固的气氛被周泽楷肚子的叫声打断,晚饭时候胡思乱想的多,周泽楷也没怎么好好吃,追着孙翔走的这半个小时的路程,倒是把吃进的食物都消化的差不多了。


    周泽楷手里还拿着扫把,像是期待孙翔有什么回应,就是盯着孙翔看,再配合上肚子咕噜噜的叫声。


    “噗”孙翔成功被逗笑。


    可能也觉得笑得不妥,孙翔摸了下鼻子,倒是因为笑了出来后,气氛便没有之前那样尴尬。


    索性直接站起来,把桌面上打开的零食收好,之后扭身对着周泽楷挑眉。


    “收拾好了,再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
     92.


    孙翔的笑缓解了气氛,也不是知道他怎么想的,后半程又拉着周泽楷去觅食。倒是周泽楷脑子懵着,要出便利店了手里还攥着人家的扫把,最后直面店家虎视眈眈的样子,仿佛周泽楷是什么犯罪分子一样,又把孙翔逗得哈哈大笑。


    而在便利店买的东西也不算很多,当时也就是纯粹找个相对安静的地方说话而已,零零散散的零食拎回基地可不够几个大男孩分食,孙翔就在买奶茶的时候,送给了制作员工,获得小姑娘们春波荡漾的目光。


    小女孩们眼带春波,周泽楷回了神智陪着孙翔排队,心理唾弃孙翔的渣男的行为。


    等到奶茶递过来的时候,还附带了张写了联系方式的纸片。


    周泽楷在一旁看的脸都木了,想瞪递纸片的小姑娘,又感觉不太好,最后只能一脸惨淡得看着孙翔会作何回应。


    孙翔也注意了周泽楷的反应,又觉得好笑,一晚上也不知道要被周泽楷逗笑了多少回。


    孙翔把奶茶接过,纸片倒扣的退回了帐台,转手把奶茶递到周泽楷眼前。周泽楷别扭着,也不再看孙翔,只是垂着眼眸,手插在口袋里,不理会孙翔。


    “闹什么别扭?奶茶专门给你的。”身边还有其他等候的人,现在齐齐都看着两人。孙翔莫名臊得慌,看周泽楷还原地站着一脸茶米不进,赶紧拽着周泽楷离开门店。


    被拽着急走的周泽楷心情又好了,最后自己拿着奶茶,屁颠颠跟在孙翔后面,“我们去哪?”


    孙翔:“…”


    周泽楷变脸速度过快,孙翔扶额:“带你吃东西。”


    之后大街小巷带着周泽楷转,也不知孙翔这个外来户怎么把当地人转晕的。等到周泽楷都要怀疑孙翔要把自己塞进无人小巷暴打一顿的时候,脚步终于停留在小街边的一家深夜食堂前。


    这家店倒是在略算暗沉的街上引人注目…不因其他,就为牌匾金灿灿几个大字——超好吃


    就是这家店的名字…以及这个牌匾真的好闪。


    周泽楷一时不知如何形容,握着奶茶的手都在轻颤,看着孙翔的目光也产生了怀疑。


    孙翔倒是尬笑了一下,解释着:“额…老板的品味可能不太好,但他家的食物真的不错。”


    孙翔说罢,见周泽楷还是一脸的不信任,站在原地不肯迈出一步。于是自己抬手顺了一把脸,放下时候直接推着周泽楷前进,“快走快走,不会坑你的!”


    93.


    因为时间不算晚,这家店才刚刚营业,店里还没有太多人。孙翔就带着周泽楷坐在吧台,熟络的点餐。


    “老板!要关东煮!”


    “哈哈,带朋友来了?想吃什么自己挑。”老板手上忙碌着,也回应着孙翔。


    孙翔答应着,“行。”


    从吧台侧面拿了碗筷递给了周泽楷,“他家天妇罗也好吃,就是太晚了吃油腻怕不舒服。”


    而老板正准备着食材,抬头假装不悦瞪了眼孙翔,“欸小孙,现在没人你可以这么说,一会人来了可都是吃天妇罗这口的。”说着作势还要把面糊往孙翔脸上弹。


    看者孙翔举手投降,老板转眼又对周泽楷笑,“关东煮内边有夹子自己弄,我就不照顾了哈,多吃点让小孙付账,吃垮他!”


    孙翔白眼回击,“想的美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倒是喜欢这个嬉闹的氛围,跟着老板一起笑,还脆生生回了一声,“好。”


    等食客陆陆续续来了,老板也真正顾不上这两人。周泽楷按着心意和孙翔推荐挑挑选选了几种,孙翔也陪着一起吃,拿的东西也没有周泽楷多。


    关东煮定时保着温,为了让食客吃到最美味一口。不知道老板是否用的专利器具,锅子时不时沸腾,咕噜噜冒着温暖的气泡。索性屋内冷气开的足,吃着热气腾腾的关东煮也不会觉得燥热。


    白萝卜沁满汁水,福袋年糕也可拉丝,其余丸子Q爽弹牙。


    纯粹吃的舒爽,胃里得到了满足,内心的起伏也又回到原来的跌宕。周泽楷大快朵颐,孙翔不是多饿,吃了两口就在一旁看他。平常叽叽喳喳可以称之喧闹的人,此刻也安静的沉稳。


    店内陆陆续续来了食客,因是夜晚,来者多是勤勤恳恳的上班族。旁日,电视剧中一群大叔深夜下馆子,互相吐槽上班的劳苦,现在也被周泽楷孙翔两人遇见。


    社畜大叔互相吐着苦水,天妇罗就着啤酒,时不时再撸一口串,这边骂着秃头上司不做人,那边说着老娘频繁催婚。


    孙翔在一边拿吸管嘬着汽水,一边听的乐呵。


    好像和再大一些人相比,他们这群联盟少年好像真的轻松不少。他们没有遇见什么挑剔的领导,也不会面临被催婚的窘境,还不到真正独当一面的时候,资金充裕也不用担心房贷车贷的麻烦。也并不能说长大之后就是烦苦,社畜们的交谈倒也是一种平凡泯然众人矣的幸福。


    孙翔这边内心有感而发,也不知是不是趁上了深夜emo的道路,感慨还没抒发完,就听被催婚的社畜发出哽咽,


    男子灌了一口酒,拿手掌抹了一下眼睛,“唉…也不知道阿红怎么样了,听说等到年底就要结婚了…”


    同桌的朋友问着,“阿红?你内个女神?”


    之后也不用朋友询问,内男子自己就着酒,声音哑着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对就是她…她是大学里的朋友加女神,我其实喜欢她好久了,可能是我恬不知耻,感觉她对我也有意思,可是我是不敢表白…我担心我说出来之后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可惜啊,她马上结婚了,给我发请柬的时候,我们聊了两句…其实她内个时候一直在等我表白,可是这么一等就是三年。我们最后还是错过了…”


    “我们最后还是错过了…”


    社畜男子说得悲凉,孙翔这边听的也动容。


    孙翔拿拇指擦了一下眼角,转头对着周泽楷。


    “周泽楷!”语气好不认真。


    被喊的人原本和美食搏斗中,嘴里还叼着一颗丸子,听见身旁人喊自己还是老实的看向孙翔。


    “我们试试!”


    “噗——”


    被丸子汁水喷了一脸的孙翔:…


    周泽楷错愕,也没成想自己咬的丸子里面会有汤汁。


    周泽楷给孙翔递了张纸,小心翼翼问:“你刚刚说?”


    孙翔接过,安静的擦干净,在周泽楷期待的目光中,笑着开口,“我撤回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:?!!


    周泽楷:…


    周泽楷:不!!!

评论(13)

热度(2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